水滴鱼封印枫叶

脑子在前面跑,键盘在后面追

Chapter.25 Little Sun

白团亲情向 asl亲情向 艾斯萨博中心向 ooc

 

“接下来到艾斯抽牌了。”哈尔塔笑吟吟地看着艾斯,期盼着他能赶紧把手头的joker给抽纸

二队长看着眼前的牌,迟疑地伸出手,却犹豫不决地在几张牌附近徘徊。

“萨博!下一局玩吗!”艾斯不急着抽牌,他试着把注意力转到自己的兄弟身上,金发的少年此时正安静地站在甲板上向上看,静谧的深海散发着神秘的气息,偶尔一些鱼群的游动会稍稍打破沉寂,莫比迪克号正在下沉。

“啊,我就不用了。”萨博微笑,看着自己多年未见的兄弟,些许感慨,自己究竟错过了多少呢?他从来没有问过艾斯这十二年过得如何,也没有问过是怎样把路飞拉扯长大,久别重逢,也不过就是一句“好久不见”,顶多挨了艾斯几个不怎么用力的拳头,他很享受现在的一切。

萨博出现在莫比迪克号只是个偶然,自己也是前些日子在岛上执行任务偶遇了白胡子海贼团,盛情难却,再加上革命军这阵子任务相对比较清闲,便休了几天假期,和好兄弟一起叙叙旧,也是巧合,跟随着白团来到了鱼人岛。

鱼人岛位于深海一万米,是连接伟大航路与新世界海域的重要要塞,二十多年来被四皇白胡子所阻断着,无数海上的勇者在这里扬帆开启新的旅程,而这个神奇的国度在千百年来与人类的纠缠与爱恨,也都在白胡子海贼团面前变得模糊了,岛民们都尊敬着这位庇护他们的长者。

萨博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作为革命军的二把手,需要在新世界与伟大航路穿行,他们不可能拿到圣地的通行证,不过他却从来没有好好游览过这座岛屿。

海底刺入几丝金光,除莫比迪克上自带的照明灯,深不见底的海域也终于发出了亮光,伴随着海贼们的笑声,鱼人岛,到了。

在港口把船只停好,海贼们干劲十足,男人们总是憧憬着著名的人鱼咖啡厅,脸红着期盼着能在那儿大饱眼福,不解风情的二队长只是评价:“那里的鳗鱼派味道一般般。”

“傻站着干嘛呢?”马尔科留意到在兴致高昂的壮汉中间,也有这么一位保持着冷静,但细心的一队总感觉他兴致不高?他拍了拍萨博的肩,“你大概是第一次来鱼人岛度假吧。”

萨博点头,目光移向不远处的艾斯,少年正在和比斯塔打闹,一圈人大笑着准备下船。

“不和艾斯一起吗?”

“哈哈,其实也没那么重要,我和他,也不是任何时候都得待在一起对吧~”萨博说。

“马尔科,能和我一起走吗?”

萨博打从一开始就有些好奇这位白团的大副,除白胡子以外最有威望的男人,这些天相处下来认为马尔科谈吐风趣,做事调理,自己与他同为团队的二把手,大概会有话题?

“邀请吗?当然。”金发的男人爽快地答应下来,与艾斯眼神交汇,对方只是笑嘻嘻地点头,一手还揽着萨奇的肩膀,吆喝着下船下船。

两人一起离开莫比迪克,走之前马尔科不忘嘱咐准备去赴国王约的父亲少以各种奇怪的理由在皇宫喝酒,白胡子只是敷衍了事地答应。

“不过我还要负责很多事情,萨博,愿意来吗?”马尔科说,把手放在半空,金发的青年会意,露出爽朗的笑容,抬手与他击掌,“荣幸至极!”

两人走在接头,不少鱼人岛的居民们热情洋溢地跟马尔科打招呼。

“还真是人气高啊。”萨博感慨,“说起来,要负责一个大型海贼团的开支是不是很辛苦啊?”萨博突然想到有一天来到一队长办公室那一沓令人发麻的账单,以及一个书架已经记录得满满的账本。

“啊,确实是很头疼,海贼嘛,大家也不会那么讲究,总而言之,要理出一份账单,还是相当麻烦的,更别说还有一些爱捣乱的顽童了~”

“是指艾斯吧,那家伙从小开始就和路飞一样爱乱来,这么大了还是改不了这毛病。”萨博装作无奈地说道。

马尔科不禁用复杂的目光看向萨博,参谋总长待的这几日,他们倒也不是没有遇到前来添乱的不要命的海贼团,萨博有时会美其名曰来帮忙,实际上也是来添乱,虽然最后结果还不赖,不过马尔科不禁认为这句话是否有资格从萨博口里出来。

“哈,你不也是彼此彼此吗?”

“怎么会呢,我可是有计划地乱来。”萨博辩解道,不满地撇了撇嘴。

“下午好!马尔科先生!”几个鱼人小孩手牵着手热情地打招呼。

“你们好啊,你们头上这是……”马尔科的目光被小孩头上的草帽所吸引。

“是英雄的草帽噢!!”一个小姑娘兴奋地说

“英雄的…草帽??”

“因为啊…”几个小孩异口同声地回答:“我们都超级崇拜草帽路飞!!”

两人一怔,萨博突然哈哈大笑起来,弯下腰摸了摸几个小孩的头发,“是这样吗?路飞那家伙,居然在鱼人岛那么有人气啊!哈哈哈”

“这是马尔科先生的朋友?”

“没错,我叫萨博噢,这么说起来,小妹妹你们的帽子是在哪里买的?”

“是在那边的商店啦!”他们朝不远处的一家小商店指了指,“哥哥你也是路飞的粉丝吗?”

“哈哈哈也算是吧。”萨博笑着拍了拍小孩的肩膀,便和马尔科一起朝商店方向走去。

“之前和尼普顿王的通信中确实说到草帽路飞拯救过鱼人岛,打败了企图占领鱼人岛的新鱼人海贼团,没想到反响很好啊~”马尔科说。

“那可是我和艾斯的弟弟,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嗯……在你们白胡子海贼团面前这么说不太好对吧?”

“其实这没什么了,老爹,对海贼王没有什么兴趣,他很满足于现在的生活,两年前的顶上战争,我们也都看见了,草帽路飞成为下一代海上王者的潜质。”

“哎哟听你一言,不行,我至少得请一队长一顿饭对吧~”萨博狡黠地笑起来,走到马尔科前面面对着马尔科倒着走路。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再好不过。”马尔科不打算拒绝对方的盛情邀请,不过不免怀疑萨博是否会有和艾斯那位吃霸王餐一样的潜质。

“不过在此之前……请让我去那个草帽商店逛一圈。”话音刚落,人就没了踪影。

店里人并不少,多半是大人带着孩子来店里购物,萨博穿梭其中,便可以听到孩子们的热烈谈话,“草帽一伙真是太帅了!”“我还记得草帽小子在空中击碎诺亚的时候!帅呆了!”“草帽小子从梅卡罗肚子里出来救了国王陛下那一幕我简直终身难忘!!”……

一句一句灌入耳中,一位欣慰的兄长在人群中差点没幸福地晕死过去,这种时候艾斯那个死鬼跑哪儿鬼混去了??


可没过多久,直到一个高大的鱼人来说了什么之后,从赞叹变成了有些惊慌失措的讨论,“有人诱拐了白星公主??真的假的?”“又是那个家伙吗?三年前烧毁白胡子旗帜的那个新人海贼?”“现在估计已经不是新人了吧?”

“怎么回事?”萨博走出店铺,只看见站在门外的马尔科表情有些严肃地在跟电话虫说什么,电话虫的表情肃如一位庄重的老者,雄浑而低沉的嗓音一下子就让萨博明白了他的身份。

“白胡子先生通的电话?”萨博走过来,心想估计与听到的人鱼公主诱拐事件不谋而合。

“啊,是这样没有错,这个国家,人鱼公主可是尼普顿王的命根子,总觉得那个家伙会被白星的哥哥追杀到世界的尽头…”马尔科默默地说,“总之老爹说希望用我的能力在空中找一下,所以可能我们得晚点见了。”

“没关系,我也可以帮忙的,你们招待了我那么几次,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做点事情的。”他说,“这么说起来我先联系一下艾斯吧。”

萨博拨通了艾斯的电话虫,而此时,马尔科的电话虫也响了起来,是萨奇打来的电话。

“喂?是萨博?”电话虫笑得灿烂,这飘渺的声音表示对方绝对玩飞了。

“去哪儿鬼混了你,对了,这个国家现在发生了王族诱拐事件,白胡子先生他们联系你没?”

“还没有呢,还有这种事?我没有听说诶!我现在啊,在和白星出去的路上,真没想到鲨鱼还可以在天上飞,这个视野看鱼人岛简直好看得不得了!终于能体会马尔科平常飞在空中的视野,那个小气鬼都不愿意载我飞一次~哈哈哈”

这时,马尔科那边。

“大事不妙啊,马尔科……我刚刚得知新消息,说诱拐犯是3年前火烧白胡子海贼团旗帜的一个当年的菜鸟新人啊~那不就是……”

一番队队长深深地叹了口气,“麻烦精”这个封号放在他头上根本一点都不过分,三年前的事件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是谁干的,当时自己的老父亲可笑了好久,菜鸟新人,那除了波特卡斯•D•艾斯,还能是谁?

“这么说起来,艾斯加入白胡子海贼团以来我们完全没有去过鱼人岛,也就是说这里的居民还不知道他是我们的二队长…只认为他是当年的那个惹事精……”马尔科分析道,“我知道了,这件事你赶紧通报老爹,让老爹和尼普顿王一家解释清楚吧,我会把艾斯和白星公主找回来的。”

刚挂断电话,萨博就极为默契地看向马尔科,马尔科秒明白萨博的眼神,问:“刚才那个电话…是艾斯吧?人现在在哪儿?”

而此时正在悠悠哉哉和白星公主一起坐在梅卡罗背上的“闯祸精”二队长正在与公主殿下有说有笑。

“路飞大人的兄长大人,今天真的很谢谢你能带我出来~”白星双手合一,朝艾斯展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

“不用客气,不过,你还是直接叫我艾斯会比较好噢,路飞还有一位兄长也在鱼人岛噢。”

“诶??路飞大人,有两个兄长大人吗?!”

“你一会儿就可以见到他了,我刚才已经联系他跟他在目的地碰头了。”艾斯惬意地说道。

“但是……我们离家这么远了,会不会被父王大人,皇兄大人骂呀…”白星突然低下头捏了捏自己的手。

“出都出来了,现在想那么多也没用了吧…”艾斯坐在鲨鱼背上,两只手撑着,无所谓道。

“这么说起来,路飞大人小的时候真的那么可爱吗?”一路上,白星已经听了艾斯滔滔不绝地说了许多小时候的趣事。

虽然艾斯一路上只是描述着路飞小时候干的那些傻事情,不过在女孩子眼里都会转化成可爱,但如果艾斯现在不那么想,还认为是用白痴这个词去形容自己的弟弟那就大错特错,他在内心的深处也早已默许了“可爱”这一词汇。

“啊啊,没错噢,那个小子,但成长到今天这个地步也是预料之内的事情呢!”

“艾斯大人能够这样陪伴路飞大人长大真是好完美的兄长呢~对吧?梅卡罗…”白星将手放在胸前,一脸崇拜地说道,身下的鲨鱼点了点头,艾斯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突然又想到什么,“一会儿在那个家伙面前也要这么说噢~”

“请问是……”

“啊啊,这里已经完完全全算是鱼人岛的郊区了吧……艾斯那家伙也玩得够嗨呀~”萨博盘腿坐在珊瑚礁上,眺望远处绿色的海藻,偶尔会有巨大的鱼类游过上空,大海的飘渺与寂静在这片安静的地方展露无疑。

马尔科站在一旁,因为艾斯把汇合的位置告诉了萨博,他便用不死鸟的形态带着萨博先一步抵达了这里,他抱着手在抖腿,也刚刚联系了老爹,让他们不要再担心这场“诱拐”的闹剧。

“啊!来了啊!”萨博仰头,就看见半空有一个在逐渐变大,艾斯坐在梅卡罗背上与萨博招手,“哟!马尔科也在啊!!”

马尔科懒得理他,倒是微笑着跟白星公主打招呼,“马,马尔科大人好久不见…”公主腼腆地挥了挥手。

“长成大姑娘了?也是,上次来的时候还是小女孩,毕竟已经六七年了。”马尔科若有所思地说。

“那个……”白星小声地问,“那个…您就是路飞大人的另一个兄长大人吧……”

萨博还在恍惚这么长的称呼是怎么回事,白星又吞吞吐吐地叫了一声“萨博大人”。

“啊啊,没错。”

“刚刚艾斯大人跟我说了一路呢~”白星笑眯眯地说道,“今天很开心和艾斯大人一起出来散步啊~就像之前和路飞大人一起一样!”

“是吗?能帮到你真是太好了!”萨博背着手对白星笑,艾斯本想笑嘻嘻地附和却被马尔科踩了一脚。

“你干嘛马尔科?”

“你还说,你差点就要被鱼人岛通缉了你知不知道。”马尔科云淡风轻地说,没有一丝责怪

“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到人鱼公主呢!”萨博摘下帽子,抬头与公主澄澈的蓝眼睛对视,“路飞也受过您的关照吧~作为兄长,还请白星小姐多多关照了。”

“和艾斯大人说了一样的话呢~”白星抿嘴一笑,不禁回忆起几小时前与艾斯初遇的情形。

“萨博大人和艾斯大人一样是个非常棒的兄长大人呢~”白星由衷地夸赞,却莫名激起了两人的胜负欲。

“哈?明明我才要更胜一筹吧~”艾斯走向萨博,“哈?艾斯?你在说什么,明明是我更宠路飞!只要他有帮助我会舍弃一切来帮他。”金发的青年也不甘示弱地说。

“你这便宜哥哥,我养了路飞10年…”艾斯说,两人在不远处争论不休,马尔科则无奈地摇了摇头,一牵扯到路飞的事情两个人永远都在面前嘴硬,但永远把都彼此承认都是最好的兄长的事情心照不宣,真是不坦率啊…

“对,对不起……是我说错话……”心灵单纯的白星倒是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两人赶忙停下口水仗,赔笑着跟人鱼公主解释。

一阵风波平息,几位静静地坐在珊瑚礁上,艾斯仰头看向笼罩在鱼人岛的气泡,深海一万米,连太阳光都看不见。

“说起来,白星喜欢太阳是吗?”艾斯问,他突然想起今天与公主殿下聊天。

“是的!我从出生到现在也只去过一次陆地,但是那天第一次感受到的太阳的温度,那份温暖,是永远都无法忘怀的!”白星也仰头看着头顶的大海,闪着光的眼睛满是对太阳的期盼。

“我还记得我们去出席世界会议的时候是路飞大人的祖父大人带我们去的!”白星愉悦地说

两人倒是脸色煞白了片刻,头脑里闪现儿时被卡普支配的恐惧,“是老爷子啊…哈哈哈”

“是这样啊,可能对我们这些在大海上航行,每天都沐浴阳光下的人而言,太阳光不是什么奢侈的存在,但是,人们都喜欢太阳光,因为那是希望,对吧?这也是,您的母亲乙姬王妃一直在为鱼人岛,追求的吧?”马尔科温柔地笑了

白星听着听着,眼泪又是不自觉往下掉,“啊啊,还真是爱哭鬼呢…”艾斯对萨博无奈地笑,“不过马尔科你这一番言论真是感同身受呢…”艾斯低头,回忆着自己所走过的二十多年的人生,人活着一辈子,倒也就是在追求着自己的太阳,就像路飞,“在海上最自由的人就是海贼王”,那个少年,可能不知道的是,自己也活成了一个太阳,是艾斯心中的小太阳。

每个人心中都有无数个小太阳,而无数炽热的小太阳,凝聚成了人的精神的寄托与生活的希望。

“艾斯…”萨博瞥了一眼兄弟,上几次见他,少年还是稚嫩的十岁,而这个几字,也未能突破个位的数字,缺席的十年,他从不过问,因为,他们兄弟的羁绊,在哪里都未曾断开,萨博倒是今天学会了用一个新的比喻去形容这份羁绊,用太阳去比喻吧,三个小太阳相连绽放出更灿烂的光芒,但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把光切断,就像,三兄弟的羁绊…

“哈哈,不过…说到太阳,白星你还没见过我的能力吧!”艾斯突然站起来,扶了扶橘色的牛仔帽,站到了离他们较远的位置。

“阳炎。”手中突然冒出火花,在不断攀升,火苗形成了一个优美的弧度,这时,伙伴们也终于来到了这片空地,“艾斯想干什么?”

白胡子站在原地注视着自己深爱的儿子。

火苗腾空到空中,勾勒出一个心形的形状,白星热忱地看着空中的火焰,火焰中幻化出少年,他嘴角勾起一个弧度。

悄悄地说:献给我挚爱的太阳们。


结果还是没有逻辑的流水账胡扯,老实说写个文章想的永远和写出来的字不一样,时间线也是完全不一样,私设众多大家也就看一看乐乐得行,虽然打asl的tag但是路宝是全程没有出场过,所以占tag的话致歉,总之还是个新人写手,漏洞还是百出,总之会好好努力,争取有一天能够写出好文章,这篇文章也算是我对生活的感悟,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太阳噢~谢谢!

评论(7)

热度(24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