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鱼封印枫叶

脑子在前面跑,键盘在后面追

【仙流】星星不说谎(17)

Chapter 17.

    

      “呐,流川,你说如果有一天没办法打球了,你会怎样面对呢?”仙道驻足街道,仰头盯着滚动的广告大屏幕,“炙热的夏天,全国大赛”,他回头见身旁的人目不转睛看向自己。


      仙道突然觉得这问题问得不是时候,湘北大比分输给爱和,流川情绪本就不高,他慌忙解释:“我,我不是咒你啊…只是跟你打比赛,看你的比赛,我知道篮球就是你人生中唯一的方向,我是假设有那么一天,不打篮球,怎么办?”


      青年没有立刻回答,他顺着方才仙道面向的方向看去,滚动屏幕已经换成商场新品牌店的宣传,“有想过,一开始会不知所措。”


      “然后,会害怕。”轻飘飘的声音戛然而止,仙道错然转头,流川的眼眸在一瞬间汇聚一种别样的情感,一点点渗透在深色的瞳孔,在仙道的心间划起一道涟漪。


      “不过…”青年一顿,“生活总得继续。”


      “我没想好。”流川别过脑袋,阿米巴原虫很少去进行什么深度话题,在撇开仙道略显沉重的话题,输给爱和学院的苦闷一下子挤压在胸口,他眉宇间覆上一层阴霾,突然加快脚步。


      仙道不得不加快脚步:“好啦,知道今天比赛结果不痛快,想吃什么,我请客。”


     暑假才刚刚开始,青春也才开始。



     从广岛回来没多久,流川就接到日本青训队的邀请,湘北虽然没拿到名次,把山王拉下王座这件事已经震惊青年篮球界。


      全国大赛落幕没多久,陵南暑假训练上半期结束,翘了几天训练自然被教练一阵数落,仙道也从不给自己找理由,走心地跟田冈道歉,训练结束第二天就回了东京老家。


      “小彰,终于回来了,再不回来我都要忘记你是东京人了。”本坐在沙发上看电影的女人按下暂停键,没有热烈地迎接,只是抱着手臂倚着置物架,笑着调侃正在换鞋的儿子。


     仙道勾起唇角,把手里提着的袋子递出去,咲良疑惑挑眉,接过去:“礼物?”


      “广岛伴手礼。”他笑着补充,注意到母亲鲜艳的嘴唇,“新妆容不错,下午去哪儿聚餐?”


     女人骄傲地别过耳边的短发,眼角的泪痣令整双眼睛变得更加灵动妩媚,“今天下午是跟朋友约好了去聚餐,晚上去听歌剧。”


     “您还真是生活丰富。”他环顾一圈,“我猜爸不在家。”


      “嗯哼,最近他回家都挺晚,不知道在外面忙些什么。”咲良不以为然,她走到桌边倒一杯冰水一饮而下,“话说回来,全国大赛如何?”


      “什么如何、又不是你儿子上场。”


     “我说现场反响,这已经是日本规模最大的高中生篮球赛了,那个男孩子表现呢?”她好奇地问,仙道一时没反应过来,母亲反倒露出恨铁不成钢的表情:“那个啊,经常跟你单挑的那漂亮小孩,我记得比你小一届,叫……”


      “流川枫。”他提醒道,嘴角上扬,“他当然表现得很好,这个暑假被邀请去国家青训队集训了。”


      “噢…难怪你从镰仓回来了,原来是没人陪你打球了。”仙道咲良若有所思地点头,青年无奈地轻笑两声:“我哪有?”


      “要是陵南能参加全国大赛,说不定你也能收到邀请呐…”她黯淡的目光隐隐透露遗憾,感伤的情怀不过持续几秒,借着挑起的篮球话题推到更高的维度:“日本的篮球发展也就那样了,你现在高二,有没有想过把这条路贯彻到底?”


      仙道在东京时偶尔难免会想起流川,想着那小鬼在青训队现在应该在做什么,回到老家,在家里多数时间是一个人,仙道咲良有数不清的闺蜜聚餐,而仙道苍介则那天忙得不见踪影。


      “啊,突然想起来当时为什么去神奈川读书了。”夏日的午后一个人百无聊赖在沙发上躺尸时突然喃喃自语,静静看着白色的天花板。


      “诶?那不是仙道吗?”途经公园的篮球场,算得上熟悉的声音送入自己的耳廓,青年驻足在铁网边,茫然转头看去,隐约瞧见篮筐下几个身影,夏天的太阳刺眼毒辣,他眯了眯眼,看不清他们的脸。


      几个青年倒是自觉往铁网走,最前面的人一只手捧着球露出爽朗的笑,“啊,果然是你,什么时候回的东京也不知会一下老队友?”


      “噢,好久不见,青木。”他认清来人,立刻补充自己的问候,还没说下一句,国中时代篮球队的队友就跃跃欲试问天要不要跟他们来一局,仙道还没出声答应,青木真一郎已经积极地跟球友引介:“这家伙是我国中篮球队队长,当年北泽的王牌……”


      仙道无奈,在自己被吹得出神入化以前制止了对方,欣然接受邀请,烈日下与他们打了两场3v3,他带的队伍毫无悬念都获得了胜利。


      青木手扶着膝盖,弓腰大汗淋漓地喘气:“你小子,去神奈川这两年怎么变强那么多?”黑色的瞳孔里充斥着痛快与憋屈,“不愧是今年全国赛拉下山王的球队队员。”


      “啊?”仙道扯住T恤的圆领擦了一把脸上的汗,灰色的布料被成股的汗水浸湿一圈,抬头时眼里只剩下莫名其妙。


      “神奈川出线的球队是海南和湘北,我们秋月就是被海南淘汰的,我知道你不在海南,那你就是在另一个半区淘汰山王的湘北了!”青木分析得头头是道,表情充满自信。


      “噗…”他凝视青木睿智的眼睛,天色已经黄昏,青年被一片橙黄色的光晕笼罩,脸上的汗珠晶莹剔透,仙道没忍住笑出了声,好笑地问:“我什么时候加入湘北了我怎么不知道?”


      “诶?”棕色头发的青年像被按下暂停键,眨巴两下眼睛,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那你今年没打全国赛?”


      仙道笑着摇头。


     “不是吧哥,你在的队伍打不进全国赛?”青木惊讶地问,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你把我当什么了?我不是万能,即使是我带队也不是一定会进入全国赛哦。”青年垂眸,天色已暗,夕阳最后一束光线随着靛蓝的眼眸里的光一起暗淡泯灭在黑暗中,说话的语气不经意沉了沉。


      “要去喝饮料吗?我请客。”他把东西收拾好,一脸轻松地问,青木答应得爽快,几个跟青木一起的小一届的后辈也都赞同,打一下午球对这个朝天发的帅学长高超的技术已经五体投地了。


      请客也只是口袋里多带了几枚硬币,在自动贩卖机前多买了几罐冰镇饮料。


     “你在秋月如何呢现在?”仙道拨开铁罐的拉环,抿一口冰爽微甜的味道在口腔荡漾。


      “嗯还行吧,最近在准备国体选拔的事,东京这次打算进入全国赛的三所学校混编联队,名额有限,还是很想争取一下,你呢?今年有机会吗秋之国体?”


      仙道想了想:“不知道,去年去神奈川,国体赛名额一直被神奈川两所学校垄断,走一步算一步吧…”他一向看得开。


      “哎,我还一直想在场上会会你。”青木叹了一声气,“有交女朋友吗?去神奈川一年,国中时代就很受女孩子欢迎哦,大伙可眼红了。”


      “暂时没想法。”他老实回答。


      “喜欢的人?”青木不死心地追问,渴求的眼神里闪着八卦的光。


       “嗯……也许……”否定的答案隐匿于口,在感情方面,仙道没有答案,什么算喜欢,喜欢一个人的定义,仙道彰从未有过答案,古今中外的作家将懵懂的爱恋寄于文字,或轰轰烈烈,或细水长流。喜欢,心动,这个词在每个人心中有不同的答案,仙道不着急寻求这个答案。



      晚上在东京繁华的街道闲逛,五颜六色的广告灯牌,川流不息的车辆,远处耸立的红色的高塔,东京湾平静的海面在黑夜里乌黑一片,好似黑暗中沉睡的野兽,与喧嚣的都市格格不入。


      青木一路上絮絮叨叨,这个精力充沛的老同学让他想起相田彦一,怪不得今年入学总觉得莫名熟悉亲切。


      经过一家书店,“进去看看?”仙道建议。


      “走啊!”


      这家书店的店长是个脾气坏的老头,总是警惕地审视那个进书店的顾客,生怕那些人只会翻书却不购买,甚至盗摄。


      仙道一进门就与老板犀利的目光撞个满怀,身后的青木打了个寒颤,畏畏缩缩地躲到书架后面,提议的人则在大厅摆放杂志处悠闲地晃悠,直到眼睛落在这个月最新的篮球月刊封面。


      “篮球呐……”他朝前迈了几步,澄澈的眼睛倒映出封面上篮球飞人的英姿,与突然撞入脑海的鲜红的湘北11号矫健的身影重叠,一瞬间他似乎在封面杂志上看到流川枫。


      哦,这个暑假的后半段一直缺席的人,他找不出流川必须在场的理由,想起每一次镰仓小球场激烈又酣畅的一对一,从冰柜里拿出来的宝矿力,被空调吹凉的店铺里那碗解饿解腻的中华凉面,还有上个月一起在书店买的篮球月刊。


      不习惯呐,没有流川的暑假……他猛然意识到。


      “喂,小鬼,你最好要买这本杂志。”一直在观察他的店长老头没好气地提醒,他付之一笑,从架子上取下两本杂志:“嗯,我买两本。”


      从书店出来时迎面吹来凉风,风穿透他的衣服,全身都感到畅快,青木提着在老板锋利的眼神下勉强买下的言情小说,“明天要不要把藤井他们叫出来,约球吃饭……大伙都说好久没见你了……”他絮絮叨叨规划明天的行程,但显然身边的人心思被填满后一句没听进去。


      “青木。”他不紧不慢打断一旁的青年。


      “怎么了?”


      “我打算明天回神奈川。”他脸上绽开一个微笑,许多决定就是那么突然,也会是那么不讲道理。


      青木瞪大眼:“诶诶诶?不是…我们今天才见……离开学还有一阵日子……”他急切挽留。


      “我明天就回去,不在神奈川的暑假,是不完整的暑假。”他如是这样说。


       或许有些答案,他现在就急着回去寻找。

  

18岁最后一天浅更一下,明天就是一大头最后一年开始了!!青涩的初恋回忆大概还有两三章就结束啦,翘首以盼的结婚照要来了哈哈哈,一到男高篇评论区就萧条了,顺便插播歌广告,sf已经开始预售了!想入的不要忘了!!


评论(46)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